連江縣政府交通旅遊局今(30)日編列450萬元預算,準備在10月1日起推出藍色公路船舶回程補助,每人最多補助1000元。除了能分流馬祖空中交通人潮,同時也推廣搭船遊馬祖,體驗藍色公路之美,

連江縣交旅局表示,此次的藍色公路船舶回程補助,除推廣旅客搭乘馬祖運輸船舶體驗馬祖旅遊,,也鼓勵大眾欣賞馬祖與基隆藍色公路風光,從基隆到馬祖欣賞美麗星空,馬祖到基隆遠眺湛藍海景。

武漢肺炎疫情趨緩後,無法出國旅遊的國人轉而走向國內旅遊,近幾次連假出遊人潮都爆量癱瘓交通。為分流空中交通承載量,連江縣政府交旅局以450萬預算補助「藍色公路船舶」的旅客,鼓勵旅客搭船玩馬祖,除了省錢也能欣賞馬祖基隆兩地的沿岸風光。

連江縣交旅局表示,針對旅遊補助方案,自由行旅客10月1日至31日期間,搭乘基隆到南竿或東引的船舶,可於回程憑申請書、身分證明文件、來回船票等,至馬祖南竿福澳港務大樓小三通售票櫃檯、基隆西岸碼頭2樓大廳,或以郵件提出申請。

馬祖與基隆交通接駁船為台馬之星,客房分為貴賓室、頭等艙、商務艙、經濟艙與座位,可提供380張床位。連江縣交旅局提醒,在11月5日前,可憑票價領取每人最高1000元補助,預算經費用完即停止受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