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職羅德隊在9月21日宣布獲得台灣左投陳偉殷,即便他今年還有22億日幣身價,但羅德隊僅花約3000萬日幣就成功延攬他加盟,目的就是要奪冠。

今年對陳偉殷來說也是受到疫情影響,加上小聯盟賽事取消,他被水手釋出後,先回到台灣練習,調整好後,他也順利獲得合約。而陳偉殷睽違9年回到日本棒壇,也掀起旋風,羅德隊依靠的是他的經驗與能力,陳偉殷則是要透過比賽,爭名自己還有壓制力。

日本媒體《full Count》就指出,陳偉殷是羅德奪冠「最後一塊拼圖」,由於他在大聯盟的經歷豐富,加上過去是央聯防禦率王,可以帶給球隊衝擊。

羅德隊目前扣掉松永昂大投手外,左投以20歲左右為主,雖然永野將司、山本大貴投手速球很有威力,但是變化球還多少需要加強,小島和哉、中村稔彌雖然都有進入先發輪值,但是無法到成為主力。

成田翔投手更不用說,他在一軍狀況並不佳,但在二軍2年都有中繼好表現,讓有一定控球的陳偉殷加入,羅德隊投手群也會受到刺激。此外,同樣地來自台灣的陳冠宇,也有機會受到「前輩」影響,不管是身心方面,都有一定加乘效果,讓人十分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