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美國抵制中國的行動越來越多,雙方關係也逐漸緊張,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的首席中國政策顧問余茂春日前再度透過推特大酸中國,「就像籠中鳥,不會飛卻認為飛是一種病,自己的勢力威脅全球,卻反責怪大家對它保持警惕」。

余茂春25日在推特上指出,「沒有人比中國更痴迷於冷戰」,中國一直被衰落的馬克思列寧主義所誤導,根本是自欺欺人的行為,只會讓自己偏執的思想對自由的力量產生恐懼的作用。

余茂春在28日又在推特上暗諷中國,「就像籠中鳥,認為擁有飛翔的能力就是一種疾病一般,中國從來不了解美國國際聯盟背後的價值、規則和自由的力量,甚至覺得是自由世界冒犯了它們,明明就是中國共產黨威脅了全世界,但卻責怪世界對它保持警惕」。

余茂春於中國出生,在1985年前往美國留學,被外界視為是美國近年來抗中政策的謀略者,直至最近才被媒體爆料了他的資訊,這也讓他立即遭到中國的敵視,被中國媒體稱為「漢奸」。

余茂春在推特上暗諷中國就像籠中鳥,自己不會飛卻認為飛是一種病。   圖:翻攝自余茂春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