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藝人歐陽娜娜將在中國國慶日,登上央視晚會高唱「我的祖國」,引發台灣大眾強烈不滿。不僅行政院長蘇貞昌公開抨擊,連文化部都表示會遵照陸委會調查,做出適當懲處。如今引發外界不滿批評,媒體人黃暐瀚稍早就臉書表態,這當然是中共統戰,但不是願意「被統」就能上台,你得夠紅。不紅還沒辦法被邀請上台。

台灣藝人歐陽娜娜將在中國央視的「十一國慶」晚會上,與眾中國歌手合唱《我的祖國》等歌曲,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公開批評:「有些人(親中藝人)享受我們的自由民主,享受健保資源,身為公眾人物,還跑到對岸去唱不適當的歌,國人自有公評。」;陸委會也呼籲國人不要淪為中共對台統戰的樣板。台灣網友更是傻眼到翻,一窩蜂跑去歐陽娜娜的臉書留言洗版:「拜託滾回妳的祖國,不要再拿台灣身分證。」

對此,媒體人黃暐瀚稍早在臉書稱,是統戰,但不只統戰!歐陽娜娜跟張韶涵去大陸十一國慶晚會唱歌,喊「我是中國人」,唱「我的祖國」,唱「守護」。這當然是統戰。

來看看當台唱我的祖國的藝人組合:歐陽娜娜(來自台灣、大提琴演奏者、歌手、演員);任達華(香港紅星、影帝);惠英紅(香港女星、影后);杜江(大陸紅星、中國機長、烈火英雄);馬龍(中國男桌隊長、奧運金牌);童瑤(新一代女星、小章子怡、如懿傳、三十而已);麥嘉欣(2017年國際小姐澳門代表、精通葡萄牙文),成員來自兩岸三地,每個都是俊男美女,而且都是「極具知名度」跟「人氣」的明星。

黃暐瀚說,這當然是統戰,但不只是統戰。不是願意「被統」,就能上台,你得夠紅。不紅,還沒辦法被邀請上台。既然是統戰,也願意登台,歐陽娜娜跟張韶涵,未來要繼續經營台灣的演藝事業,可能會有困難。但問題,他們還有想要回台灣發展演藝事業嗎?這是選擇,他們已經做出了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