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仍持續肆虐全球,由於許多國家已進入三階測試即將上市,我衛福部長陳時中日前曾透露,已與「武漢肺炎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簽約,更明言絕不購買中國製武漢肺炎疫苗。對此,親中媒體人黃智賢質疑民進黨政府,中國疫苗量多價廉卻禁用,根本不顧台灣人死活。

政府紓困預算中編列115億元採購疫苗,就目前疫苗採購等規劃,陳時中日前表示,我國在本月18日時,已經跟COVAX簽約,10月初付訂金。對於疫苗會不會有來自中國的?陳時中已明確表態,「在台灣我們不選擇中國疫苗,這是確定的」,但該言論引發眾多藍營立委以及黃智賢的反彈。

國民黨立委吳斯懷昨(28日)在衛環委員會質詢時痛批,政府為了「意識形態」不買中國疫苗,斷送台灣人民選擇的權利;陳時中無奈地說:「這不是我的選擇,我們對於中國血液、血清及疫苗製品,從來都沒有同意進口過。這是一直都是這樣,並不是我有權力不讓他進口。」

而黃智賢稍早也在臉書痛批,現在是不准台灣人想統一,禁止台灣人討論一國兩制,禁止人民拿五星旗,連疫苗都不能中國製!明明中國有四支疫苗,佔了全世界進入三期人體實驗的4/9。台灣找不到疫苗,即使拼命吃瘦肉精豬肉,買4000億軍火,人家美國還是一支疫苗都不讓你用。台灣連研究都不研究資料,無法說出大陸疫苗哪裡不行,哪裡不安全。張口就說禁用中國疫苗,還解釋中國疫苗還沒有列在COVAX平台上,那等列入了,台灣買不買?

黃智賢說,中國不但做出四支疫苗,而且產量驚人還廉宜。其中一款,需打兩劑,粗估合計大概300人民幣,大概1500台幣。我的天!在台灣申請自費做個核酸檢測,都要7000台幣,中國疫苗的市價,竟價只要1500台幣。然後,台灣還要禁用中國疫苗?!民進黨是不是眼紅、忌妒?還是冷血,草菅人命,不顧台灣人死活?因為是中國做的疫苗,所以不管多有效,多廉宜,都不准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