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昨(29)天表示,即使未來新冠疫苗普及了,馬斯克和他的家人都不會接受施打,因為他們沒有感染的風險。對於美國居高不下的死亡人數,他回應:「大家都會死。」

馬斯克接受《紐約時報》Podcast節目的專訪,被主持人問及是否會去施打新冠疫苗。馬斯克回答,他和他的家人都不會去接種,僅短短一句話解釋:「我沒有感染武漢肺炎的風險,包括我的小孩在內。」

他進一步抨擊美國採取的封鎖措施,認為這是個嚴重錯誤。他認為武漢肺炎已經成為一個敏感議題,導致大家在討論時都失去理性,實際上這個疾病雖然帶來高傳染性,但是死亡率很低,當初美國不應該進行全國性封鎖,而是把存在風險的人群隔離就夠了。

馬斯克過去多次發表關於武漢肺炎的爭議言論,他曾在3月預測確診人數會在4月底會歸零,並且說青少年和兒童沒有感染武漢肺炎的風險,還稱美國政府的封鎖政策是「法西斯主義」。5月時,特斯拉位在加州的工廠被迫關閉,馬斯克為此控告當地政府。

面對美國死亡人數突破20萬人,馬斯克表示,「大家都會死」。如果有特所拉員工認為到公司工作存在風險,馬斯克說,若能提出面臨感染風險的「正當原因」,那麼他們就可以待在家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