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女星歐陽娜娜登上中國央視國慶晚會,並高唱〈我的祖國〉引發爭議。黃立成今(29)天發文護航,表示台灣是一個民主自由的國家,藝人應該有創作及表演的自由,他強調自己只是挺「藝人的創作和表演自由」,短短2小時近2000位網友留言表示不滿,甚至酸問:「中國有給張惠妹自由嗎」?

歐陽娜娜登上中國央視國慶晚會獻唱〈我的祖國〉一曲,遭轟享台灣民主自由、健保等福利,卻在中國唱不該唱的歌,對此,黃立成今天凌晨發文護航歐陽娜娜,甚至批「台灣政府並不非常支援我們的娛樂文化,我們站起來自己做,所以不要惹我們的藝術家」,該文遭網友洗版式留言表達不滿。

隨後黃立成再發文澄清,「我挺的是藝人的創作和表演自由」,表達自己拍國片也投資國片,「因為我支持台灣的娛樂產業」。他也說自己養電競隊伍7年不放棄,為的就是拿到世界冠軍來證明台灣什麼都很強!他最後強調,「我相信台灣是民主自由的,我堅持藝人的創作和表演是自由的,我在台灣,我愛台灣」。

對黃立成的說法,網友並不買單,甚至翻出2000年台灣第一次總統民選,前總統陳水扁當選時,歌手張惠妹在總統就職典禮獻唱「中華民國國歌」卻遭中國禁唱4年一事,酸問黃立成:「中國有給張惠妹自由嗎」?更多網友表示,歐陽娜娜在中國央視的國慶晚會上獻唱〈我的祖國〉,這樣的行為「正在摧毀台灣的自由」。

黃立成第2篇文章,更細數自己多愛台灣,挺得是創作自由。   圖:翻攝臉書粉絲專頁

但網友卻不領情,甚至酸回,中國有給張惠妹自由嗎?   圖:翻攝臉書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