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女星歐陽娜娜登上中國央視的國慶晚會,與其他歌手合唱〈我的祖國〉,消息一出引發各界爭議。同為藝人的黃立成今(29)天凌晨發文護航歐陽娜娜,直言「台灣是一個民主國家,政府並不非常支援我們的娛樂文化,我們站起來自己做,所以不要惹我們的藝術家」,卻遭大批網友撻伐。

對於歐陽娜娜登上中國央視國慶晚會節目,與其他歌手合唱〈我的祖國〉引發爭議一事,黃立成今天凌晨在臉書發文,替歐陽娜娜說話:「台灣是一個民主國家,你想唱什麼就唱甚麼,我去了NBA,美國職棒大聯盟和NFL比賽,在那裡一個非公民唱國歌。」話鋒一轉,他更批台灣政府,「並不非常支援我們的娛樂文化,我們站起來自己做,所以不要惹我們的藝術家」。

對此,發文短短10小時已遭逾千名網友砲轟,「你是藝術家嗎?你只是一個商人吧」、「確實,藝人可以自由、天真、浪漫;但是,身為人,不能無知。無知會讓你失去自由,無法天真,消失於浪漫」、「錢使人失意」、「大哥真的使人成長耶,包括毀滅我的童年」

黃立成全文。   圖:翻攝臉書粉絲專頁

黃立成的發文,不到10小時逾千名網友留言砲轟,直指他不是個藝術家,而是個商人。   圖:翻攝臉書粉絲專頁

網友更明確的說,藝人可以浪漫,但不能無知。   圖:翻攝臉書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