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藝人歐陽娜娜登上中國央視國慶晚會,唱〈我的祖國〉引發爭議。黃立成今(29)天凌晨發文,砲轟台灣政府不但不支持娛樂文化,還硬搞藝人,引發網友洗版式的留言圍剿。稍早黃立成再度發文滅火,強調是挺藝人的表演自由,但網友卻不買單,就連作家「鬼才阿水」都留言:「如果今天歐陽娜娜這樣的行為能被支持與肯定。那才是對創作最大的傷害」。

黃立成針對凌晨發文聲援歐陽娜娜而遭到網友圍剿一事,稍早他再度發文表示,自己挺的是藝人的創作和表演自由,「我拍國片投資國片,因為我支持台灣的娛樂產業」,他強調自己養電競隊7年不放棄,為的就是想拿到世界冠軍來證明台灣什麼都很強,「我相信台灣是民主自由的,我堅持藝人的創作和表演是自由的」,文末他更表示自己在台灣也愛台灣。

但網友似乎對他的發文並不買單,短短1小時近千人留言,就連作家鬼才阿水都表示:「藝人與藝術家都應該有全然的創作自由,正因如此更應該撻伐歐楊娜娜,她的行為不只是一種自我審查,更是一種閹割的選擇,如果今天她這樣的行為能被支持與肯定。那才是對創作最大的傷害。」再度引發熱議,針對此事文化部則回應:「將持續關注,並尊重社會公評。」

黃立成全文,強調自己投資台灣電競7年,也投資國片,為的就是支持台灣娛樂產業,也希望台灣樣樣都強過別人。   圖:翻攝臉書粉絲專頁

就連作家鬼才阿水都看不下去留言,正是因為要支持創作自由,才不能支持歐陽娜娜的行為。   圖:翻攝臉書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