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歐陽娜娜、張韶涵將在央視中國國慶晚會獻唱「我的祖國」等歌曲,引發許多人質疑,藝人黃立成今(29)日透過臉書怒飆髒話力挺「台灣是民主國家,你他X的要唱什麼都可以」,不少人紛紛將炮火轉向黃立成,然而,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認為,黃立成是非常有台灣心的歌手,他相信這點到現在都沒有改變。

黃立成今日凌晨在臉書發文力挺歐陽娜娜,「台灣是民主國家,你他X的要唱什麼都可以」,並指出自己曾參與過NBA、MLB、NFL等美國職業運動比賽活動,就算是非美國公民也會唱國歌,黃立成也將矛頭指向台灣政府,稱政府不太支持娛樂文化產業,他認為當藝人自尋出路時,不應限制他們這些演藝人員。

黃立成的說法引發正反兩極的輿論,鄭運鵬表示自己有在聽黃立成大哥在L.A Boys時期的歌曲,指出黃是非常有台灣心的歌手,他相信到現在都沒有改變。

鄭運鵬認為,黃立成很了解美國,就會更容易理解台灣的民意,美國如果在冷戰時期,藝人去蘇聯唱蘇聯國歌,他相信美國人的感受和台灣是差不多的,所以他認為黃立成應該可以體會國人為何反感。

對於此次歐陽娜娜的狀況,鄭運鵬點出,可以看得出來不管出於任何理由,台灣還是有一群這樣的人,文化部李永得部長表達這件事情接受社會公評,大家就會了解這就是台灣的真實社會組合。

最後,他強調,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在這個部分的條件,沒有因為國民黨或民進黨執政有所不同,所以政府該調查就調查,要不要處分,那是後續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