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S10世界大賽入圍賽A組小組賽程結束落幕,張力可不遜於B組,大洋洲代表Legacy Esports單日雙勝歐洲MAD Lions、土耳其Papara SuperMassive,加上巴西INTZ大破北美Team Liquid不敗金身,這也讓LGC戰隊得以與TL拚分組第一保送正賽小組賽,可惜最終外卡隊伍仍舊夢一場,由TL成功出線;隨著另外一場加賽同樣由主要賽區的MAD擊敗ITZ後,LEC、SUP、MAD將前往入圍賽第二階段淘汰賽程,爭奪最後一席正賽資格。

因去年世界賽成績亮眼而獲得第四張世界大賽門票的LEC賽區,外界一致認為MAD與TL應能輕鬆爭奪入圍賽分組前二,不料MAD開打以來可說是一路向下墜,前兩日賽程雖先擊敗ITZ卻又連敗給TL與SUP,昨日迎戰賽大洋洲代表LGC更再度吞敗,落魄到得與巴西ITZ爭奪分組第四名以晉級淘汰賽資格。

巴西INTZ在攸關淘汰的關鍵加賽先盛後衰,被MAD靠著後期團戰逆轉擊敗.。 圖:翻攝自LOL Esports photo flickr

在這場比賽當中,MAD大半時間都是處於經濟落後,更讓出第一條巴龍,所幸擁有不俗團戰組合的他們終於在37分鐘打出一波漂亮的團戰內容、先後殲滅ITZ五員並直搗對方主堡,有驚無險地保住晉級資格,ITZ也成為A組第一支打包回家的隊伍。

貴為歐洲第四種子,MAD在入圍賽小組賽只取得1勝3負,所幸靠著加賽翻盤取得下一輪淘汰賽資格。 圖:翻攝自LOL Esports photo flickr

最後一場決定分組龍頭的加賽由TL對上LGC,此役後者不若昨日前兩場表現,可說是從頭到尾都被北美隊伍壓著打,最終TL只花了20分鐘就以19比3懸殊擊殺數勝出,順利以分組第一保送正賽小組賽。

入圍賽第二階段淘汰賽將於今日下午14時展開,首先登場的是B組三四名隊伍Rainbow7 v.s LGD Gaming,晚間18時則是A組三四名隊伍Papara SuperMassive v.s MAD Lions,比賽為BO5賽制,勝者將挺進第二輪賽程,A組出線隊伍將對決B組第二名Unicorns of Love,B組出線隊伍將對決A組第二名Legacy Espor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