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快艇在今年季後賽的慘痛失利後,決定和總教練Doc Rivers分道揚鑣,雙方也結束6個賽季的合作關係,後者在此事被報導後,也在推特上發文感謝球隊和球迷,同時表達自己未能在此達成奪冠目標的感慨。

快艇被認為是今年奪冠的大熱門,然而在季後賽期間卻出現更衣室的矛盾,加上球隊內線尺寸的劣勢被對手針對,以及進攻體系過於單一的問題,讓他們最終止步二輪,也激起了內部檢討的聲浪。

而始終沒有為這支球隊建立起一個良好化學效應的主帥Rivers,也因此而成為眾矢之的。他今天在離職後也在個人社群網站上表示,「感謝快艇大家庭,允許我成為這支球隊的總教練,感謝你們的全力支持幫助我打造了一支常勝軍。」

「當我接手這份工作時,我的目標曾是把這打造一個成功的籃球隊、一個自由球員嚮往的歸宿,並為這裡帶來一個總冠軍。我完成了大多數的目標,但我沒辦法見證它們全部實現了。雖然我們這個賽季的結局很遺憾,你們仍然與我們同在,而且我知道有你們的支持,快艇終能實現目標。」

Rivers在2013-14賽季接任Vinny Del Negro成為快艇總教練,而且還身兼管理職務,快艇也在2014-15賽季一度有爭取冠軍的機會,但同樣在第二輪被火箭給逆轉,之後「空拋之城」就開始瀕臨瓦解了。

在Rivers卸下教練職務後,外界認為球隊助教Tyronn Lue以及執教經驗豐富的球評Jeff Van Gundy將是最有機會在下個賽季領導快艇捲土重來的人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