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鑑於蘋果、三星等品牌不斷推出新品,加上人們愛用智慧手錶或手環自我管理健康,市調機構指出,今年智慧穿戴裝置(含無線耳機、智慧手錶和手環、智慧眼鏡等)出貨量不斷攀升,預計可達4億件,年成長率達14.5%,且未來五年還會持續增長。

市場研究機構《IDC》最新報告指出,雖然全球大部分地區的經濟情況都受到武漢肺炎影響,但穿戴式裝置出貨量仍逆勢成長,其中又以無線耳機最熱門。

隨著各大品牌陸續推出新產品,激勵下半年銷售量,IDC預估今年全年耳戴式裝置的出貨量約有2.34億套,智慧手錶的出貨量約為9100萬支,智能手環的出貨量約為6800萬支。整體來看,今年穿戴式裝置的出貨量將比去年增加6000萬套左右。

另外,專家也指出,隨著人們越來越注重健康,蘋果搭配Apple Watch的健身體驗「Apple Fitness+」、亞馬遜的健身手環「Halo」和智慧錶大廠Fitbit提供的虛擬教練「Fitbit Premium」等應用,也成為推動穿戴式裝置銷量的功臣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