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今(29日)上午於圓山飯店舉行年會,總統蔡英文、台北市長柯文哲及桃園市長鄭文燦等人都出席,但三人互動不多。其中,柯文哲在樓下等待電梯時,有民眾跑來要求合影,現場記者追問「支持柯市長選總統?」該民眾笑喊「好!一定支持他!」讓柯文哲聽了笑呵呵,又虧記者「妳好壞」。

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昨、今兩天於圓山飯店舉辦第26屆年會,總統蔡英文、台北市長柯文哲、桃園市長鄭文燦、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Brent Christensen)等人都出席致詞。

柯文哲、鄭文燦雖然比鄰而坐,但兩人並未有太多互動,而蔡總統因為行程的關係,9時半才抵達活動現場,在台上與柯文哲、鄭文燦也沒什麼互動。

值得一提的是,柯文哲在準備進活動會場前,正在大廳準備搭電梯,現場媒體詢問是否會認為外界刻意把他和蔡總統、鄭文燦做文章,看他們的互動?柯文哲回稱,「你們媒體好壞喔!」

有記者又問,會給鄭文燦什麼建議嗎?因為柯已經表態直接選總統?柯文哲則是未正面回應,反問記者「哇!現在都是用這種手機直接……直接(錄)?」「小心匪諜就在你身邊!真的!」

隨後,有民眾跑過來要求和柯文哲合影,柯也從善如流,現場和數位民眾合照,有一位民眾大喊「市長好!」現場記者追問,「支持市長選總統?」該民眾回:「好!一定支持他!」柯文哲聽聞後笑呵呵,但又轉頭說記者「呵呵,妳好壞!」

而離場時,原本傳出鄭文燦願意接受媒體聯訪,但在大廳時,柯文哲、鄭文燦剛好一前一後步出,柯文哲不受訪,推說要媒體去問鄭文燦,結果鄭也未停下腳步,直接搭車離開,留下有些錯愕的媒體。

總統蔡英文與台北市長柯文哲、桃園市長鄭文燦都有距離,三人在台上沒什麼互動。   圖:周煊惠 /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桃園市長鄭文燦(左)。   圖:周煊惠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