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女星歐陽娜娜登上中國央視過慶晚會獻唱〈我的祖國〉,引起外界撻伐,恐遭罰50萬緩。對此,今(29)天進棚錄《天才衝衝衝》的徐乃麟笑說:「這些歌手,1年在中國賺多少錢,她在乎這50萬嗎?」

歐陽娜娜在中國央視的國慶節目上,將演唱〈我的祖國〉,陸委會表示,若有涉及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相關規定,可處十萬元以上、五十萬元以下罰鍰,並得按次連續處罰。對此,徐乃麟表示,是看新聞才知道歐陽娜娜事情,「她基本上沒在台灣發展,很多事情都是看新聞才知道,加上不同世代,想關心也無從關心,甚至無法給意見。」

但他也說出自己的見解表示,中國這1、20年經濟起飛市場大,也不能禁止台灣藝人到中國賺錢,「總不能叫線上藝人都不要去賺錢吧!人有兩隻腳,很難啦。」徐乃麟建議這件事政府要「氣度大一點」。他強調:「演藝工作就是表演,不要讓藝人很為難,也不該用無限放大看這件事,愛唱什麼歌是她的自由。罰款50萬元,不是錢的問題,是感覺問題,最重要是人(政府)的氣度要大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