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藝人歐陽娜娜、張韶涵將在中國「十一國慶」,登上央視國慶活動晚會,獻唱「我的祖國」;在共機頻繁擾台之際,消息一出引爆台灣社會譁然。對此,前民進黨立委林濁水今(29)日表示,愛祖國愛到真情流露,為什麼不趕快不恢復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是祖國太恐怖了嗎?」

歐陽娜娜接受訪問時表示,「期待又激動,同時也挺興奮的。」被問到為表現打幾分?她說:「在這個值得慶祝的日子,我希望給自己打100分,希望一年比一年更好。」

對此,林濁水今日表示,唱「我的祖國」「激動挺興奮!」唱到「100分」?是愛祖國愛到100分的真情流露?這樣為什麼不趕快恢復祖國唯一承認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反而留被祖國否定的中華民國國籍?

林濁水說,是怕斷了自己將來安全的後路?所以效法祖國衆多明星、巨賈、官二代,身在祖國,窩在外?那麽到底是祖國太恐怖,怕祖國怕到100分還是愛祖國愛到100分。

歐陽娜娜將在中國「十一國慶」晚會與香港及中國藝人合唱「我的祖國」,陸委會表示,若有涉及違反《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相關規定,將依法查處。而文化部長李永得昨(28)日也表示,有關單位正查證中,對於是否有矮化、統戰意味,全民皆可公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