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大安港媽祖文化園區有基座無媽祖的問題延宕已久,台中市長盧秀燕今(28)日在市議會定期大會提出專案報告表示,「大安港媽祖文化園區OT案前置作業計畫」規劃範圍4.6公頃,目前市府正研議將原來的OT案改採ROT方式辦理委外營運,後續也會重新評估基座建築的空間調整規劃,將自行車環台基地或沙雕美術館的概念列入營運項目可行性評估,發展多元的遊憩觀光。

台中市議員李榮鴻說,大安港媽祖文化園區從前市長胡志強任內開始推動,但到了前市長林佳龍時期延宕許久,如今市長盧秀燕積極收拾,希望觀光旅遊局盡速推動ROT案。

李榮鴻肯定盧秀燕對海線地區建設的重視,並要求盡速開發大安媽祖園區,帶動地方觀光經濟發展。觀光旅遊局長林筱淇表示,會盡快找到優良廠商,有信心能完成。市長盧秀燕強調,她能感受海線議員對大安媽祖園區的關心,也很希望能成功,但礙於議會決議不能動用公務預算興建媽祖雕像,因此將這個案子從OT案修改為ROT案,這樣的變更市府需要一點時間調整,這樣的調整一方面是配合議會的要求,一方面就是要能做成,市府期盼也感謝議員支持。

另外,有關溫寮溪旁聯絡道推動進度,市議員李榮鴻也要求市府盡快闢建,以紓解甲后路長期塞車問題。對此,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溫寮溪旁聯絡道工程目前正積極辦理用地取得,順利的話明年初就能開工,李榮鴻則希望市府加快腳步,趕在今年年底前開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