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依舊壟罩在武漢肺炎疫情之下,國門始終緊閉,台灣防疫有成之下,大家蠢蠢欲動想旅遊的心情,全都反應在國內旅遊風潮。交通部觀光局7月開始推動的安心旅遊補助,也在國旅爆發下,讓原訂持續到10月底的預算提前見底。交通部長林佳龍今(28)日表示,目前行政院指示安心旅遊先辦理到9月底,這兩天會由政院做最後決定。

今(28)日立法院交通委員會邀請林佳龍和相關單位,進行中秋節及雙十節連續假期交通疏運措施報告。民進黨立委李昆澤質詢林佳龍,在9月21日前,安心旅遊補助已用掉58億,若10月份繼續讓民眾申請安心旅遊補助,估計還需要20億元預算,目前沒著落,10月到底會不會繼續執行?林佳龍表示,行政院先前指示安心旅遊補助先辦理到9月底,最後階段行政院這兩天會彙整所有的資訊,交通部也會再和行政院做詳細報告,交由行政院作最後宣布。

林佳龍強調,交通部態度當然是努力爭取,但行政院先前指示先辦到9月底,會再檢視必要性跟預算來源。他表示,交通部裡面能調整的部分就會自己來調整,但交通部之外的則需要行政院支持,有部分涉及到紓困3.0部分,程序上會尊重政院決策

對於安心旅遊10月的預算,交通部有沒有辦法調配財源,行政院表示,還是要由主計處另謀預算,政院尚未下最後決策,而行政院長蘇貞昌已請交通部和行政院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就需求狀況調配財源再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