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高市長韓國瑜好友、高雄輪船公司董事長黃文財曾被質疑「空降」任職,在韓國瑜被罷免後仍坐領高薪未請辭,他一度表示「依照制度、不必請辭」,不過今(28日)高市府證實,高輪將於30日召開董事會,黃文財不再具董事資格,將依規定去職。

黃文財曾任韓國瑜競選團隊幕僚,兩人交情匪淺,韓當選高市長後,安插沒有交通相關背景的黃文財出任高輪董事長,引發外界質疑韓酬庸好友。今年6月韓遭罷免後,黃文財並未離職,還被民進黨議員黃文益點名不應坐領高薪,要「知所進退」,不過黃文財當時回應自己是高輪的法人代表,除非市府公文要撤換董事,否則自己不需請辭。

高市府證實30日將召開董事會,由交通局長張淑娟兼任董事長,黃文財則不再具有董事資格,依法應離職。《中央社》報導,黃文財表示他並未提出辭呈,而是接獲董事改聘通知,工作到明天為止。黃文財月薪約新台幣10萬多元,擔任高輪董事長期間曾被質疑高輪績效不佳甚至賠錢,但都被黃文財否認。近年來高輪因為受到旗津居民免費搭乘的影響,營運狀況不佳,今年再受疫情衝擊,虧損恐達上千萬。

對此,網友紛紛表示:「拖到現在都不會不好意思」、「能撈就撈,多撐幾個月又撈到幾十萬」、「回去打麻將吧!韓國瑜3缺1」、「新市長上任,他沒有打混摸魚的空間」、「撐到現在是想領年終吧?」

韓國瑜遭罷免3個月後,好友黃文財才去職,網友紛紛留言回應。   圖:翻攝只是堵藍粉專

韓國瑜遭罷免3個月後,好友黃文財才去職,網友紛紛留言回應。   圖:翻攝只是堵藍粉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