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湖人昨天在西區決賽第5戰擊敗丹佛金塊,以4:1闖進總冠軍賽,而這一場勝利除了LeBron James和Anthony Davis等人發揮出色之外,「禿曼巴」Alex Caruso也表現得相當精采。

Caruso該場比賽拿下11分、2籃板、4助攻、1抄截和1阻攻,攻守兩端都能做出貢獻,很難想像當初他在選秀中居然沒有球隊青睞,James賽後受訪時也稱讚了這位26歲的替補後衛。

「Caruso是努力得到回報的最佳證明。他為這一刻準備了很久,他需要的只是一個機會。Luke Walton上賽季給了他一個機會,現在,Frank Vogel教練和教練團在更大的舞台上也給予了他機會,而他把握住了。」

「每場比賽對他都是一個全新經歷。他早期在發展聯盟中打球,我第一次在訓練中遇到他,印象最深的不是他驚人的運動能力,而是他的防守表現,以及他是用腦子打球。」James談起這次「邂逅」,直言他當下就被Caruso的表現所吸引。

最終James表示,跑得多快、跳得多高都是其次,只有頭腦才是讓球員能進入到下一個層次的主因。而這正是Caruso讓他看到的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