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憾事頻傳,日本演藝圈在短短2個月內,痛失了4名演員。「日劇女王」竹內結子昨(27)日凌晨驚傳在家過世,享年40歲。警方根據現場狀況研判是自殺,令人震驚的是,她選擇走上絕路的方式,居然跟7月離世的男星三浦春馬一樣,而兩人合作的電影《信用詐欺師 JP:公主篇》即將在10月上映,更讓網友不勝唏噓。

根據日媒報導,竹內結子身亡前一晚還和老公中林大樹、以及兩個兒子一同吃飯,隨後她便先上樓休息,到了凌晨中林大樹回到寢室後,才發現竹內結子在更衣室內上吊輕生。外傳她可能受產後憂鬱症所苦,從1月生完第二胎到現在,幾乎都待在家中育兒,9月出席活動時更坦言,感覺和工作脫節,為此感到不安,一直想著要趕快恢復工作。

因此有人認為,竹內結子可能是因為產後憂鬱,加上近來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工作量減少而導致想不開。她向來給外界甜美開朗的形象,IG上所有照片都只會看到她開心笑著的模樣,但消息人士透露,正是這種為了形象,不得不擠出營業笑容的壓力,讓她的心理極度疲憊。

巧合的是,2個月前過世的男星三浦春馬,也同樣是被人發現在衣櫃內上吊身亡,兩人還一起演出了電影《信用欺詐師JP:公主篇》,令日本網友感到毛骨悚然。而《信用詐欺師 JP:公主篇》在7月24日才在日本上映,台灣的部份原本計畫在10月上映,卻意外成了兩人最後共同的電影遺作,令網友相當難過:「今年演藝圈彷彿出現死亡筆記本....,令人痛心。」

而日本從7月底傳出三浦春馬輕生死訊後,和三浦春馬合演過「天才駭客F」的蘆名星、藤木孝接連在家尋短,如今又傳出竹內結子自殺消息,且生前都毫無徵兆,有幾位甚至沒有留下遺書,也讓日本藝人的心理狀態再度成為發燒話題,粉絲紛紛希望經紀公司能多注意藝人身心狀況,給予更多關心,不要再發生憾事。

新頭殼Newtalk新聞提醒您:
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
※ 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竹內結子和三浦春馬都選擇在衣櫃內上吊結束生命,兩人共同遺作電影《信用詐欺師 JP:公主篇》預計10月在台上映。   圖:翻攝自日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