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藝人歐陽娜娜、 張韶涵將在中國國慶晚會高歌《我的祖國》,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7)日說,有些人享受台灣的自由、民主,健保資源,還跑到對岸去唱不適當的歌,國人自有公評」。

蘇貞昌今日下午出席「民主防疫感謝有你-武漢肺炎防疫紀錄片首映暨防疫獎章授獎典禮」,並接受媒體訪問。

對於來自台灣的藝人歐陽娜娜張韶涵,將在「十一」受邀參加中國國慶晚會,演唱《我的祖國》歌曲是否有違反兩岸條例,蘇貞昌說 :「我們是自由、民主的國家,有些人享受我們的自由、民主,享受我們健保資源,身為公眾人物,還跑到對岸去唱不適當的歌,國人自有公評

國際氣候組織「全球市長聯盟」於官網,將台北市等6個城市會員的參與名稱,歸類改為中國,媒體詢問,這是中國政府搞的嗎?蘇貞昌則說,台灣就是台灣,中國是中國,台灣不是中國的城市,如果有錯誤的引用,認為非常不適當。中國在世界希望把台灣當作成它的一部分、它的城市,這都與事實不符合。

此外,對於行政院決定明年軍公教不調薪,蘇貞昌說,這一年來物價並沒有重大波動,而受武漢肺炎影響,國人受衝擊,產業受影響,所以政府要準備非常多的資源、經費來支持企業、支持產業,同時照顧受困的民眾,財務負擔非常的重,所以在這個情形下,拜託軍公教同仁忍耐,政府沒有辦法調薪,也請諒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