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的官方臉書粉絲團「我的新北市」9歲囉,粉絲人數突破86萬人!市長侯友宜26日與40位幸運粉絲,在「新北市產地餐桌派對」運用新北在地食材跨界料理入菜,活動地點選在市定古蹟「板橋放送所」,美味料理搭配悠然氛圍,參與的來賓及粉絲都讚不絕口。新聞局同步宣布,「我的新北市」社群經營將邁向新的里程碑,今年正式成立推特(Twitter)官方帳號,讓外國朋友更認識新北市,提升新北市的國際能見度。 

「我的新北市」週年慶以主題式VIP活動辦理,邀請粉絲面對面,今年活動特別結合「產地餐桌」概念,聘請專業主廚將新北在地食材,如深澳小卷、貢寮鮑、雙溪山藥等創意入菜。 

侯友宜表示,透過產地餐桌的概念,不但可以鼓勵在地農漁民、吸引廚師們選用新北食材,民眾也能品嚐到產地直送的新鮮美味,將新北農漁產業向上提升為具有能見度的品牌,他也期許「我的新北市」作為市府官方社群的領頭羊,持續與市民朋友緊密互動,提供更多豐富的市政訊息。 

新聞局長蔣志薇表示,去年開始,新聞局與農業局跨領域合作拍攝「新北市產地餐桌」系列影片,介紹新北市多樣在地食材的料理方式,看過影片的粉絲都紛紛留言「好想吃!」因此,她與局內年輕同仁經過多次創意激盪後,決定在今年的9週年活動,以產地餐桌概念出發,讓粉絲們有機會品嚐、體驗這些好吃又美味的新北食材。 

今年「我的新北市」9週年活動,募集40位長期關注新北市的粉絲,和侯友宜面對面互動,每個人都興奮的說,被抽中真的太幸運了。新聞局表示,「我的新北市」臉書粉絲團的粉絲族群輪廓集中在雙北地區,年齡介於25至40歲之間,男女比例相當,2011年成立後,每年舉辦實體活動與粉絲們互動、做朋友,今年全球遭受史無前例的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民眾更仰賴網路及社群媒介獲取資訊,「我的新北市」持續扮演市民朋友們的資訊小幫手,也盼粉絲們持續給予支持與關注。

新北市府團隊攜手打造「新北市產地餐桌派對」活動。   圖: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提供

我的新北市9週年,邀請40位粉絲饗用新北在地食材創意料理,與粉絲互動搏感情。   圖: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