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知名店家「不二坊」蛋黃酥今(27)天起重新開放現場購買,昨晚就有民眾拿著椅子坐在店門口等,今早更已經出現滿滿的排隊人龍。本來一顆蛋黃酥原價40元,網路上卻傳出代購業者喊價喊到單顆150元,預料今天過後不二坊的排隊人潮會再重現。

「不二坊」蛋黃酥94日無預警宣布,為了配合政府防疫政策,自99日至926日暫停現場販售,只開放電話預購。不過這段期間,大家仍踴躍打電話訂購,不少人表示電話撥了幾十通才成功接通,便一口氣訂了20盒,要價上萬元。

暫停現場購買期間,網路上更傳出代購價大飆漲,原價一顆40元被喊到150元,等於一盒15顆裝要價2250元,讓許多人直呼太誇張了。

「不二坊」原先都是下午2點開賣,今天卻延到下午4點開始,不過許多人已經在前一晚就陸陸續續拿著椅子到現場等待,打算通宵排隊,到了今天早上人龍已經超過上百公尺,更引來彰化警察前來管理秩序,「蛋黃酥之亂」又將重演。

「不二坊」27日起開放現場排隊購買,不過中秋節過後,從102日起到106日將店休一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