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湖人今天以117:107在西區決賽第5戰擊敗丹佛金塊,以4:1晉級總冠軍賽,而這也將是「詹皇」LeBron James生涯第10次闖進到總冠軍賽,在聯盟史上並列第3。
面對今年季後賽已經兩次完成1:3落後逆轉的金塊,湖人不敢大意,James今天從開賽就展現攻擊籃框的企圖心,全場砍下38分、16籃板、10助攻的「大三元」豪華數據,第四節個人更是連進4球,幫助球隊鎖定勝利。
James過去曾經9次闖進總冠軍賽,其中包括2011-2018年這一段8連分區決賽稱王的不可思議紀錄。不過本季對他來說更為特別,因為這是他生涯首次贏下西區決賽,也是在第3支不同的球隊打進到總冠軍賽。
在聯盟歷史上,塞爾提克傳奇的「指環王」Bill Russell曾經12次闖進總冠軍戰,而名人堂後衛Sam Jones也曾11次打進過,兩人分列1、2名。而「天勾」Kareem Abdul-Jabbar以10次排名第3,James在今年贏球後也追上了前輩的腳步,來到史上第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