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接近「十一」中國國慶,中國藝人大多都會在公開場合表示祝賀,不少往中國發展的台灣藝人,也會表態祝福「祖國」。近日,藝人歐陽娜娜出席中國國慶晚會特別節目錄製,更登台獻唱「我的祖國」。對此,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表示,這種成為中國宣傳統戰樣版的行為已經是「黃安化」。

陳亭妃今 (27日) 於臉書貼文表示,根據上週台灣智庫民調,顯示國人認為自己是中國人的僅剩2%,網友紛紛笑稱這些人是「2%仔」。而參加中國十一國慶晚會,稱中國是祖國的歐陽娜娜、張韶涵,應該就是網友口中的「2%仔」吧。

陳亭妃認為,這些藝人自甘成為中國宣傳統戰的樣版,說祖國繁榮昌盛,這樣的行為已經「黃安化」了,希望他們不要一邊幫中國統戰,一邊還要享用台灣的健保等資源。「如果這麼熱愛祖國,其實真的不用回台灣了。」。

不少網友也在陳亭妃貼文下表示憤怒,「可以直接把他們除臺灣籍嗎?」「建議修改國籍法,徹底解決(除籍或遞奪公民權)在台的背骨人士!」。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臉書全文。   圖:翻攝自陳亭妃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