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東區決賽第5戰,塞爾提克今(26)日逆轉12分落後,創下隊史面臨生死戰的最大逆轉紀錄,總教練Brad Stevens透露,下半場反撲關鍵,Jayson Tatum在中場休息時向隊友喊話,表達想要拯救系列賽的強烈慾望。

綠衫軍此役背負著系列賽1比3不能輸的壓力,但上半場發揮不佳,最多落後到12分,僅靠「雙探花」Jayson、Jaylen Brown各拿10分,以51:58緊咬落後。

《ESPN》記者Rachel Nichols表示Stevens向她透露,陣中幾名球員在中場休息時發表談話,現在多麼迫切需要贏球,並表達了想要拯救整個系列賽的強烈慾望,而Tatum就是其中一人,Stevens對於球隊在下半場反撲感到驕傲。

不只是說說,Tatum在易籃後帶頭反攻單節攻下17分,率領綠衫軍在第三節海灌41分逆轉戰局,終場以121:108擊敗熱火,系列賽追成2比3延長戰局,逆轉12分獲勝也創下隊史過去25次季後賽面臨生死戰的最大逆轉紀錄。

Jayson Tatum攻下全場最高31分10籃板,賽後表示過去幾天都睡不好,「1比3落後你不可能有好心情,我們並沒有要嘗試連贏3場,我們要1場1場拚,我就是帶著急切的心情上場拚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