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上月底第二波武漢肺炎爆發,連續半個月每天都有超過3位數確診,光是9月就已累積超過3000例確診。南韓天團BTS防彈少年團的演唱會原計要在10月舉辦,且開放歌迷進場,沒想到今(26)日,經紀公司突然緊急公告取消現場演出,讓粉絲大感失望。

韓國今年在3月爆發第一波武漢肺炎疫情,隨即落實大規模檢測、檢疫隔離對策、讓疫情迅速穩定,防疫能力也是受到全球推崇。沒想到在上月底再度爆發疫情,教會大規模群聚感染,連續半個月每天都有超過3位數確診,光是9月就已累積超過3000例確診。

BTS巡迴演唱會《BTS Map often Soul ON:E》本來是從4月開跑,當時就是在疫情影響之下取消。八月初粉絲好不容易等到經紀公司鬆口,表示演唱會將會在10月10日、11日重新舉辦,且會開放觀眾入場,讓許多粉絲可以說是摩拳擦掌,滿心期盼能再親眼看見偶像。沒想到今日又突然宣布,將取消實體演出,僅透過網路舉行。

由於韓國近期因應再次蔓延的疫情,分段實施社交距離相關措施,經紀公司Big Hit表示:「在現行政策限制下,找不到可行的實體活動舉行方式,因此只好忍痛取消實體演唱會。」並對期待實體演出已久的粉絲,感到非常抱歉。但公司也強調,線上演唱會仍會在10月10、11日登場,屆時民眾仍可在網路上觀看演唱會。

BTS巡迴演唱會《BTS Map often Soul ON:E》,受武漢肺炎影響改為線上進行。   圖:翻攝自BTS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