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的親善大使,南韓天團BTS防彈少年團於2018年,曾在聯合國大會發表長達7分鐘的全英文演說。睽違兩年,這7個大男孩再度透過影片登上第75屆聯合國大會,每位成員分別用英文和韓文進行演講,向現在被武漢肺炎疫情壟罩的世界,傳遞溫暖的鼓勵:「黎明來臨前的夜總是最黑,我們都要趁現在好好愛自己。」

隊長RM以一口流利的英文開頭表示,兩年前,他呼籲大家都要為自己發聲,而他自己也曾幻想過未來有無限可能,但和全球各地的人一樣,RM飽受疫情所苦:「COVID-19超乎我的想像,我們的全球巡演被取消、計劃全部泡湯,我們頓時變得孤單,我仰望天空,但夜幕降臨時卻看不見星辰!」

成員Jimin接著表示:「昨日還在全世界的粉絲面前唱歌和跳舞,今日我的世界就僅剩一個房間,我覺得很無助又崩潰。」幸好還有成員安慰彼此,成員SUGA也表示:「這大概是出道以來,第一次重新找回日常。」在巡演時站在鎂光燈下,能聽見無數粉絲的尖叫,夜晚幾坪大的房間襲來的卻只有腳步聲,但他依舊充滿樂觀:「在房間裡我們擁有樂器、手機,還有粉絲!」

成員V、JHope、Jin都表示,這段期間對他們來說也是非常困難的時期,時常感到孤單又無助,但JHope認為正是這次的經驗讓他們變得更坦誠:「人生是難以預測的,也沒有確定好的答案。要達到目標,所能做的就是相信自己,盡自己所能,愛自己所做!」Jin更以自身經驗鼓勵大家:「讓自己開心才是第一順位,在未知的世界裡,我們都必須要愛惜著所謂的我、你和我們。」

老么柾國更感性的表示,在某個一起工作的夜晚,RM哥說看不見星星,但那時看到了映在窗上成員所有人的臉,「這就是我們歌曲中想告訴大家的故事,希望我們的歌聲能成為你們的希望,我也以此為目標努力。」

影片的最後,隊長RM再度現身結尾:「未來可能會是黑暗、痛苦和困難的,也可能歷經摔倒或失敗,但正是在黑夜最暗之時,繁星才能閃耀最亮眼的光芒。」他希望粉絲不要失去希望,要持續勇敢做夢,想像未來BTS和大家在一起,也許會感覺到身陷黑暗和孤獨,但RM強調:「黎明來臨前的夜晚總是最為黑暗!」 

「我們應該要比過往的任何時候,還要更努力的記得自己是誰、面對我們自己,我們應該試著更愛自己。」RM認為現在只是暫時休息而已,最後更套用《Tomorrow》的歌詞:「Life goes on. Lets live on.」,鼓勵粉絲不管是面對疫情還是人生,都可以攜手度過難關,長達7分鐘的影片讓全球粉絲深受感動,也有不少人猜測也許這將會成為BTS下一張專輯的核心概念,引起熱烈討論。

 

 

BTS防彈少年團睽違2年再度登上聯合國大會演講,用英文和韓文發表感動人心的演說,安慰全球受疫情陰霾壟罩的粉絲。   圖:截圖自YouTube BANGTAN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