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議題讓第一個爆發疫情的中國在國際上備受質疑和批評,美國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Kelly Craft)就在聯合國安全理事會24日召開的會議中指責中國隱瞞疫情起源,中國駐聯合國大使張軍則怒斥「夠了!」還反嗆,美國擁有全球最先進的醫療科技和系統,確診病例和死亡人數卻是全球最多,說謊、欺騙不會解決任何問題。而外媒釋出相關影片,讓不少國外網友看傻眼說:「他的反應就像中國跟病毒無關」、「中共再此把加害者變成受害者!真的是夠了! !」

綜合外媒報導,在聯合國安理會週四探討後疫情時代全球政府面臨的挑戰的視訊會議中,克拉夫特再度批評中共涉嫌掩蓋病毒的起源,導致病毒蔓延全球。她說:「新冠病毒仍然威脅著全球數十億人的日常生活和生計。而每生命的逝去,每個家庭的傷害,每所學校的關閉,每家企業的倒閉,都令人悲傷。」

對此,張軍反批美國散布政治病毒及不實訊息,製造對立和分裂,還痛罵說:「夠了!你們(美國)已經給全世界製造夠多麻煩。」並在會議中指出,美國目前有700多萬起確診案例,超過20萬人死亡,說謊、欺騙不會解決任何問題。美國現在站在國際社會的對立面而遭到孤立,他怒嗆:「是時候清醒了!」

張軍的發言在網路上引起討論,網友紛紛留言說:「霸凌者哭喊霸凌」、「製造病毒散播的怪被感染的,中共很會」、「中國稱另一個國家的騙子,騙子和他們的騙子,有趣」、「縱火犯酸說你家怎麼消防做不好,被燒掉活該」、「每個人都知道病毒的來源」、「真的是夠了。從武漢到北京沒有航班,但到其他外國城市卻有」、「在中國釋放出該病毒後,中國再怪美國」、「中國大使聽起來完全像美國民主黨政治家」、「川普要高票連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