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舉辦10年的新北耶誕城,是耶誕節期間北部觀光重頭戲之一,不過台北市計劃今年也要辦理耶誕新年城,打破過去「台北市辦跨年、新北市辦耶誕城」的不成文默契;新北市長侯友宜對此表示,只要能讓越多人感受到平安耶誕快樂的氣氛,就是一個好事情,「謝謝台北市願意跟著新北市一起來辦歡樂耶誕城。」 

台北市政府規劃的「2020繽紛耶誕玩台北」活動,從11月27日起至2021年1月3日,整合北市15家百貨,串連朝陽、後站、華陰、東區4大特色商圈舉辦,外界認為與同時間進行的「新北耶誕城」頗有互別苗頭的意思。 

「我倒覺得只要能夠帶動所有民眾幸福快樂,溫馨的過一個好年,歡樂耶誕城讓那個城市大家能夠開心,我也覺得很好。」侯友宜說,新北市已經辦了多年的歡樂耶誕城,既然台北市願意跟進一起來辦歡樂耶誕城,其實也是滿開心的,因為越多人能夠享受平安耶誕快樂的氣氛,那是一個好事情,也希望台北市和新北市不斷的再創造新的思維、新的不一樣的歡樂耶誕城。 

侯友宜表示,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大家沒辦法出國,歡樂耶誕城對孩子們來說,希望就像迪斯奈樂園一樣讓孩子們很喜歡去,所以今年新北市的歡樂耶誕城特別跟原版迪士尼合作,創造讓孩子們在國內也像在國外旅遊一樣開心地玩樂,過一個平安快樂喜悅的歡樂耶誕節,也請大家拭目以待。

新北歡樂耶誕城連續舉辦10年,2019年吸引超過618萬人次造訪,創新高紀錄。   圖:新北市觀光旅遊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