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赴立院備質詢突然壓麥克風的動作,被解讀是阻止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發言,他今(25)日澄清不是阻止同台列席部會首長發言,而是講話「不要讓別人聽到」;蘇貞昌還提及立委蔣萬安之前就是忘了壓麥,結果說「韓粉都不理性」都被播出來。

針對有關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國豬肉及牛肉進口議題,蘇貞昌18日率同相關部會首長赴立院專案報告並備詢,國民黨立委鄭麗文質詢時,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一度想要回應,但一旁的蘇貞昌卻把陳吉仲麥克風壓下,引發外界臆測。

蘇貞昌及相關部會首長今天列席報告「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第2次追加預算案」編製經過並備質詢,擔任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的立委林為洲質詢時提到「壓麥」一事,希望當他邀請其他列席的部會首長上台答詢,就讓部會首長講,蘇貞昌「不要再壓(麥克風)」。

對此,蘇貞昌解釋說,「委員你算老鳥,壓麥克風這個動作,並不是不讓部會首長答詢,而是他和部會首長之間的講話,不要讓別人聽到」,並進一步表示,「我們老經驗,不傳播出去,這你是知道的,但蔣萬安就是不知道。」他說,蔣萬安就是忘了壓,結果說「韓粉都不理性」的話就被播出來。

對於蘇貞昌舉例酸度破表,林為洲臉色一度顯得尷尬,回稱「原來你們兩個在說悄悄話,怕人家聽到,但看起來不是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