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王子與梅根夫婦於4月卸下英國高級王室成員的身分後,於 (22) 日在加州宅邸錄製一支呼籲美國人民行使投票權的催票影片,並表示在大選期間「拒絕仇恨言論、假消息及網路消極情緒」,因為梅根在嫁入皇室前就曾批評川普歧視女性的言論,所以被認為是間接支持拜登,此番言論引起不小爭議。對此,白金漢宮罕見的緊急滅火回應。

哈利夫婦在影片中表示,美國人應該使用手上的投票權,珍惜這次的機會,因為自己一生都無法在英國有投票權,更別說是在美國了。他們還喊出經典反川普語錄「拒絕仇恨言論、假消息及網路消極情緒」,被外界認為違反英國議定書,英國王室成員應要保持政治中立。

儘管影片中未提及候選人名字及主要選舉用詞,但如同哈利夫婦被美國《時代》周刊選入百名風雲人物上榜人士,其被公認的影響力也引發不小的爭議。對此,白金漢宮23日罕見的緊急滅火,稱:「我們不會發表任何言論,因為哈利夫婦已不是王室成員,他們所說的一切都只能代表他們的個人立場。」

對於梅根暗示挺拜登的言論,川普23日於白宮記者會表示,「我不是她的粉絲。我會這麼說,她或許已經聽過,我祝哈利好運,因為他未來將會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