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前副秘書長蔡正元今(25日)接受電台專訪,爆料前總統馬英九,明年將力爭國民黨主席改選,甚至國民黨前主席吳敦義已經私下告訴很多人,但馬英九只會參選黨主席,並無意回歸選總統。然而,據傳有意角逐且擁有百萬韓粉力挺的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稍早罕見駁斥所有揣測,僅表明正在晴耕雨讀,有好消息一定跟大家宣布,對比馬韓兩人一動一靜的政治動作,更令外界好奇與玩味。

蔡正元稍早在專訪透露,明年國民黨主席會很熱鬧,第一個,馬英九已經準備要選,這不是他的判斷,而是他可以很肯定地說,至少吳敦義已經明白告訴好多人「馬英九要選」;而馬英九本來就對自己責任有很大的期許,覺得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所以馬英九現在苦其心志,是真的想要來承接這個任務,但不會再選總統,就只是想選黨主席。不過,該說法已遭馬辦駁斥。

蔡正元評估,明年國民黨主席改選,現任黨主席江啟臣、前主席朱立倫都會參選,起心動念的還有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前台北縣長周錫瑋,這兩人只有一個人會選,但韓國瑜還需要一點時間來考慮;最後不是誰最喜歡的會當選,而是大家會讓最討厭的人落選,讓比較不討厭的人當選。

對比馬英九勤跑地方,韓國瑜稍早也在臉書向好朋友們報告,韓國瑜稱,卸下公職生涯後,近日我計畫晴耕雨讀,之後如果有值得推薦的好書、或是農作物長出了好的成果,我一定會跟大家分享,祝福大家平安健康、一切愉快!

韓國瑜說,最近網路上流傳許多我的行程,包括下個月在台南也有一場盛大的聚會,讓許多支持我的好朋友們都相當期待,但我要在這裡向大家說明,目前我並沒有參加任何大型公開活動的計畫,因此,我不會參加台南的活動。未來如果日後有任何國瑜會出席的公開活動及公開行程,我一定會在臉書上親自向大家報告,希望支持我的好朋友們,別再因為錯誤的訊息而疲於奔命,我每次看在眼裡實在相當不忍,也希望大家能夠多多體諒。

韓國瑜日前向馬英九請益。   圖:馬英九辦公室 / 提供(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