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多次溝通、協調,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書記長終於出爐,在綠委陳亭妃鍾佳濱基於黨內和諧、禮讓後,由鄭運鵬續任幹事長,莊瑞雄擔任書記長。黨團總召柯建銘今天(25日)率領新團隊亮相,大讚這組合是「國家隊」,會團結面對新會期。

立法院18日開議,因應新會期來臨,民進黨團原擬選出新會期黨團幹部,幹事長鄭運鵬、書記長鍾佳濱皆有意爭取連任,不過,陳亭妃、莊瑞雄等人也有意角逐幹事長、書記長,經多次協調後仍未達共識。

民進黨團今天再度召開黨團大會,在陳亭妃、鍾佳濱禮讓下,黨團幹部終於有了結果,由鄭運鵬續任幹事長,莊瑞雄擔任書記長。柯建銘上午率領新團隊亮相時表示,這段時間,讓大家很擔心,民進黨是高度合作、團結政黨,今天花不到一分鐘時間就協商完成,新會期到來,「我們會非常團結」。

鍾佳濱說,這會期有美豬議題,在野黨早已摩拳擦掌,在考量大局之下,民進黨團勢必要團結,黨團幹部僵持下去也不是辦法,因此他決定退讓。

鄭運鵬也在臉書發文,承蒙陳亭妃禮讓,「國民叔叔續任幹事長,服務黨團」,也恭喜莊瑞雄願意承擔書記長工作,感謝鍾佳濱委員過去半年鯊魚般的巡游付出。

民進黨團第二會期新任幹部名單為,總召柯建銘、幹事長鄭運鵬、書記長莊瑞雄、副幹事長蘇巧慧、郭國文、副書記長何志偉、黃世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