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歲藝人林瑞陽曾是台灣昔日「第一小生」,因演出瓊瑤作品《望夫崖》、《六個夢啞妻》走紅。近年他把事業重心轉往中國,經營直銷產業有成,身價累積達千億,近日被爆購入上海海黃浦江邊的整棟樓,頂白髮監工的畫面也遭外流。消息一出也讓網友驚嘆:「微商(直銷)這麼賺嗎」?

據中國媒體報導,林瑞陽和妻子張庭買下黃浦江邊整棟大樓,想讓該棟樓作為公司新總部,該處是上海的核心地段,可遠眺壯觀的黃浦江景,消息一出,網路上就流出林瑞陽白髮蒼蒼、柱著枴杖監工的照片,網友紛紛留言「他為什麼這麼老?都拐杖了」、「當年的瓊瑤小生怎麼變成這樣了」、「怎麼60看起來想90?透支了」。

更有網友提出理性的疑問,「微商這麼賺錢嗎」,讓不少網友也幫忙解釋,「他是靠地產賺錢,微商只是副業」、「他看準中國人口基數大,沒有店鋪,全在網上做傳銷,能不賺錢嗎」?但也有網友笑說,「賺這麼多,也算是我們繳稅大戶」。

中國媒體報導,林瑞陽在上海黃浦江邊買下一棟樓。   圖:翻攝微博

據傳該棟樓林瑞陽將用作他公司的總部。   圖:翻攝微博

60歲的林瑞陽白髮蒼蒼,連走路身形都顯得老態龍鍾。   圖:翻攝微博

網友提出微商有這麼好賺嗎?也引來許多網友解釋林瑞陽是怎麼發大財的。   圖:翻攝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