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情勢越來越緊張,中共軍機也屢屢越過海峽中線挑釁,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喊話要中共節制,被親中媒體人黃智賢嗆聲,「你們是真的要背叛國家,眼睜睜看著台灣獨立?」、「羅智强嗆『不是拳頭大聽誰的』,要大陸停止武嚇。可是,羅智强嗆聲的對象,不是應該是美國跟蔡英文嗎?」對此,羅智強在臉書發文回應了。

羅智強今(25)日在臉書發文說:「我永遠反對武嚇、反對武統。敬回黃智賢女士,黃女士對羅智強反對中共武嚇的立場表達了她的意見」,「我是永遠的和平派,我反對武嚇、反對武統,反對一切用武力解決國際和區域爭端的方式。」他解釋,如果一顆飛彈撃中台北,這飛彈不會去辨識你是民進黨、國民黨還是沒有黨;這飛彈不會去辨識你認為你是台灣人、中國人、或者都是,或者都不是,「安身立命在這塊土地上的每一個人都是輸家。」

羅智強表示,他反對蔡英文煽動的仇中,因為在台灣燃燒仇中,則在大陸必定也同時點燃仇台,這是為什麼原本和平的台海會變成今天的兵凶戰危的對峙。他也強調自己堅持的是「和平」的價值,故反對蔡英文煽仇中,也一樣反對中共武嚇乃至武統台灣。

羅智強說,「不是拳頭大聽誰的」,這句話不只説給中共聽、也是説給美國聽、説給蔡英文聽的,你們拳頭大是你們家的事,但為什麼台灣人民要淪為兩強拳撃賽的角力場。

羅智強表示,要戰不戰,決定於習近平、川普和蔡英文的一念之間,一旦開戰,台灣成為焦土,沒有地方是安全的。他更對蔡英文、習近平、川普喊話,認為對和平與否的無所適從才是台灣人民的無奈心聲。

羅智強臉書發文。   圖:取自羅智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