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電視台的挺韓主播王又正,在臉書自爆將交出《新聞深喉嚨》節目主持棒,但仍續留集團轉戰網路《中時新聞網》,外傳是因為NCC過去不斷發函改正中天,中天也面臨換照敏感時間,決定停掉政論節目《新聞深喉嚨》,連主持人王又正一併換掉來止血。但有媒體報導指稱是「國台辦關切」,才讓王又正保住飯碗,中天新聞發聲明回擊!

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25)日發文表示,「從2019年7月國際媒體金融時報報導『國台辦幾乎天天對旺中媒體下指示』,到昨天的蘋果日報獨家『國台辦出手 中天主持人工作峰迴路轉』,雖然旺中都否認和嗆聲提告。」

王定宇指出,「旺中媒體集團」是否受中共控制,這是法律問題,也是國家安全問題,當然也是可否換照的重要因素之一,陸委會、NCC、檢調應該主動查明,也應該啟動保護「旺中內部吹哨人」的機制!

以下為中天聲明:

蘋果日報不實報導指「國台辦關切」讓王又正驚險保住飯碗,中天新聞予以嚴正駁斥、痛斥完全無中生有,內容自行杜撰編故事,更惡質的是蘋果日報未向中天新聞查證,散佈不實報導內容,中天將採取必要的法律行動,並將對所有不實報導和散佈不實報導者逕行提告。

時值旺旺中時正大力發展新媒體,中時新聞網已開闢多個網路影音節目。王又正擁有豐富電視經驗,轉戰新媒體,符合集團需要,也契合他個人生涯規劃與潮流趨勢。

王又正早前透過《新聞深喉嚨》官方臉書證實離開一事,大方公開離開原因是想接受新挑戰,當然他在轉換跑道的過程中,也一度猶豫卡關,幸好有公司力挺加上觀眾支持才讓他能勇敢前進。

王定宇指出,「旺中媒體集團」是否受中共控制,這是法律問題,也是國家安全問題,當然也是可否換照的重要因素之一,陸委會、NCC、檢調應該主動查明,也應該啟動保護「旺中內部吹哨人」的機制!   圖:翻攝王定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