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洋流行小天后賽琳娜(Selena Gomez)在2017年時,曾因紅斑狼瘡復發導致腎臟受損,病情一度威脅到性命,幸虧好友法蘭西亞瑞莎(Francia Raisa)願意捐腎給她,才保住性命。但也因為那場換腎手術,讓賽琳娜的大腿內側留下了永久疤痕,近日她第一次主動PO出傷疤,和粉絲分享心情:「我為此感到驕傲。」

賽琳娜從動完手術後,從來沒有對外談論過她的傷疤,但過去曾有外媒拍到她大腿內側那近10公分長的疤痕,因此粉絲其實都知道這件事。她25日在IG上PO出泳裝照,親自曬出腿上疤痕,並寫下文章和粉絲分享心路歷程,身為光鮮亮麗的小天后及一個愛美的女生,賽琳娜坦言當年開刀後,幾乎無法正視自己的疤痕,「因為不想讓它出現在照片中,會刻意穿一些能夠遮住它的衣服。」如今事隔3年,長大的她想法有所改變,已經有了面對疤痕的勇氣:「現在的我比任何時候都更加自信,並且接受我所經歷的一切。」她更自信宣言:「我為此感到驕傲。」

據外媒報導,賽琳娜總共動過2次手術,她自己也曾透露,在第一次器官移植手術時,醫生發現她有一條動脈翻轉,情況很有可能危及她的性命,動了第二次緊急手術,才讓她從鬼門關前逃過一劫。外界也推測,可能就是這個原因,右大腿內側才留下了開刀疤痕。

當年多虧好友法蘭西亞瑞莎(圖左)捐腎,才讓賽琳娜逃過死劫。   圖:翻攝自賽琳娜IG

賽琳娜寫下面對傷疤的心路歷程。   圖:截圖自賽琳娜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