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緊張情勢升級,中國軍機近日頻頻搜擾台灣,9天內7度越界挑釁,引發國人不滿,就連前總統馬英九都公開呼籲中共應該立刻停止武力恫嚇,尊重海峽中線的存在;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也喊話中共要求節制,並稱此行為非常不友善;同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更嗆「不是拳頭大聽誰的」,要求中國停止武力威嚇。然而,親中媒體人黃智賢卻痛批他們「是不是搞錯了?」她還大罵國民黨「是真的要背叛國家,眼睜睜看著台灣獨立?」並高喊:「請讓我們記得,我們是中國人」。

黃智賢24日在臉奢PO文表示,一向「說話温文」的馬英九,一再警示「首戰即終戰」,「千萬人頭落地」,但藍綠白的政壇中人,彷彿還如在夢中,活在平行時空。針對朱立倫聲稱「當然有海峽中線」,要求中共克制,她說:「朱立倫是不是搞錯了?當年的海峽中線,是美國片面指定,目的是約束台灣不要越界」,她並稱,台灣不但常越界,中國也從未承認,只是因九二共識念著同胞情而尊重,自台灣不承認九二共識,就無理由再忍。黃智賢也說,連中國都公開在記者會稱沒有海峽中線,她質疑「國民黨是真不懂還是假裝不懂?」

對於羅智強嗆「不是拳頭大聽誰的」,要中國停止武力威嚇,黃智賢反問:「羅智强嗆聲的對象,不是應該是美國跟蔡英文嗎?大陸對台灣一再忍讓,對美國處處克制。可是美國跟台灣現在,是把大陸逼到無可再忍了。如果你是大陸,你該怎麼辦?」她還說,中國跟美國建交,前提是三公報。三公報講的,就是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世上只有一個中國,沒有一中一台,沒有兩個中國。但美國種種明目張膽,跟台灣提高官方往來,提高外交關係的作法,是直接撕毀對中國的公報,黃智賢不滿江啟臣說他支持這樣做。

黃智賢批評:「蔡英文現在,哪件事不是把台灣當成建國成功了在玩?我們平心靜氣想,如果你是北京,你能忍多久?」並指出,真正愛台灣的人,應該誠實面對,台灣是中國的領土。兩岸現狀,是中國尚未統一的狀況,所以兩岸都要努力追求統一,沒有台獨,沒有外國利用台灣挾制北京,台海哪會有戰爭?他最後強調:「請讓我們記得,我們是中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