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流感好發季節將至,疾管署長周志浩今(24)天表示,政府機關已備妥633萬劑疫苗,預計105日起提供給符合公費資格的群眾施打。

周志浩今天於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表示,去年由於世界衛生組織選擇疫苗株時程延後,導致全球疫苗供應短缺,迫使國內公費疫苗只能優先開放給部分族群施打。

今年政府機關已經購入633萬劑流感疫苗105日起全國符合公費施打對象都可以同步接種,包括50歲以上成人、孕婦、6個月以上到學齡前幼兒、學生以及潛在疾病患者。

這次自費疫苗的供應也比去年多一倍,約110萬至115萬劑左右。周志浩說明,接種疫苗可以防止40%60%的感染機率,還可以避免70%以上的死亡或重症。

周志浩指出,在武漢肺炎疫情肆虐的情況下,如果不幸感染流感,可能會造成醫師診斷的困難,需要花更多時間釐清。而目前這批新購入的疫苗都是4價疫苗,也就是能夠一次對付4種病毒、目前全世界最先進的疫苗,希望民眾能夠踴躍施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