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南方一市場主管部門,查獲有不肖業者收集使用過的保險套,並將這些保險套清潔重新包裝後流入市面,據越南當地《VnExpress.net》媒體報導,查獲流入市面的二手保險套居然高達360公斤,約32.4萬個,而還有數千個包裝好但未流入市面的保險套,對此,國內保險套業者林辰憲表示,「越南妓院多,不肖業者才有可能收集到這麼多保險套。」

《VnExpress.net》報導,該越南二手保險套不肖廠廠商的員工告知官方,每個月都會有人給她們數千個用過的保險套,她們的工作就是把這些用過的套子洗乾淨、烘乾再分類……。針對越南員工的這些說法,林辰憲表示,在保險套業界從來沒有聽過收集二手保險套這件事,一來是去哪收集?二來是收集了有沒有可以達到能販售的「量」?然越南當地居然每個月都可以收集到數千個使用過的保險套,「可見越南的妓院和色情產業真的很發達,不然怎麼可能收到那麼多個保險套!」林辰憲表示,當然也有可能是不肖業者拿工廠的不良品(品質檢驗未過的產品)再加工。

從《VnExpress.net》上的照片可看出,在一大袋保險套中有一根柱子,而那個柱子即是模具,不肖業者應該是把清潔過的保險套套在模具上,然後再把它們弄成捲曲狀,如此以假亂真,讓二手保險套再次被使用。林辰憲說,使用二手保險套非常容易傳染性病,「因為你不知道前一個人遺留了什麼東西!」再來就是重複使用的保險套容易破裂,雖然目前未有任何越南二手保險套流入台灣,林辰憲還是提醒消費者購買保險套要認明有衛福部認證字號,愛愛才能保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