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隊口罩廠商又出包。今(24)橋頭地檢署指出,口罩國家隊「淨新科技」涉嫌私設口罩生產線,檢方已將負責人許姓父子檔分別諭令30萬及20萬元交保。食藥署對此表示,淨新私設口罩生產線的相關狀況,目前要依據檢調意見為主,若屬實確實違反「藥事法」。

國家隊口罩隊淨新科技,橋頭檢方接獲私設廠房線報後,由專案小組偵辦發現,淨新於原先登記於三民區銀杉街工廠之外,又在左營區大中路等地點另設生產線進行生產,搜索後扣押多台口罩生產機具。

食藥署則表示,醫療器材生產廠商都需跟衛福部申請和核備,不管是新增生產線或廠房,甚至是工廠要關掉都必須跟食藥署申請。也因為是生產醫療器材,食藥署必需管理其安全衛生,廠商未申報的醫療器材生產線,生產的產品當然會有安全衛生疑慮。

只是目前淨新是否已將私設產線所生產的口罩流於市面?又有多少私設產線口罩已在市面?廠商違法的狀況等問題,都屬檢調追查的範圍之內,因涉及檢調辦案,目前食藥署不便待為說明,只能敬待檢調單位調查後公布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