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韓前高雄市長最近動作頻頻,除了在台北市宴請被淘汰掉的高雄市府敗選團隊們,也出席了黃埔軍校的宴會,席中多有勸進之聲,也引來大眾的關注。但輿論判斷韓前市長應該沒有「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爬起來」之勇氣,身為光榮的「前發財市民」,也不禁鬆了一口氣,畢竟這次可能要參與智力測驗的,將輪到台北市及桃園市民了。

由於我們多次提過,由於對國家主權的軟弱,以及對敵我的認識不清,這個中國的流亡政黨,在台灣已剩下不到十分之一的支持度,與最新興熱門政黨-4%黨,可謂相互輝映。在如此艱難的處境下,如何慎選戰場,也成了KMT各個人物要延續其政治生命的重中之重。若究其支持者的結構,沈迷於黨國遺緒、沒有國際視野、無法自主接收資訊,為對國民黨此一賣台政黨不離不棄的首要前提。由此觀之,台北市及桃園市的人口結構,恐真是兵家必爭之地,也無怪乎國民黨的黨內互打大戲,得提早開鑼。

雖然因為三殺處境折翼,但從高雄市補選一戰,其實也可以看出國民黨缺乏像樣的人才,不要說青年才俊,連找到一個沒有學術倫理疑慮的人都付之闕如。也無怪乎被韓粉譽為蔣公再世的韓前市長,能夠蠢蠢欲動,畢竟最起碼他的論文是自己寫的,已勝過大部分藍營政治人物甚多。而這個「蔣公再世」與「蔣公後裔(?)」的決戰,也因姓氏不明的_萬安立委,被若伊封為國黨三傻中的大哥,積極跨出自己所在的第三選區(中山、北松山),在第一選區(士林、北投)開設跨區服務處而提早引爆。

這個轉世與庶出的決戰,實在很難判斷在黨國遺緒的支持者中,究竟孰輕孰重,對於何者出線,若伊實在是沒有把握。然而國黨三傻中的二哥-台北市議員,同時也是國民黨革實院的院長,「bumbler馬」的前總統府發言人,也不甘寂寞地參戰了。這個被以保送、加分就讀建中、台大的前總統所嘉許有加的國民黨新星,也坦言參選台北市議員就是對台北市長大位有期待,從而其在後韓國瑜時代力求表現,稱武漢肺炎不能為武漢肺炎的「口惠且實乃至」的表現,也就不足為奇了,然而我認為就政治實力而言,二哥要從這「兩蔣」的夾殺中脫穎而出,難度實在甚高。

既然三傻中的大哥跟二哥都已入了國民黨2022地方諸侯之爭了,我也建議小弟-洪孟楷千萬要跟上,畢竟這位在攻佔立法院20小時中有精彩表現的三傻老夭,其實也有不錯的機會。由於侯友宜不排除攻取2024的總統大位,可能選擇不連任2022的新北市長,從而就是這位媽寶立委很好的機會,我相信只要這位媽寶再次出來哭喊「民進黨是要殺人嗎?」,其閃過父母及女兒的孺慕之情,一定可以成功打動奉行傳統中華文化美德的黨國支持者們。

作者 : 林若伊 / 金融科技新創副投資長,管理粉專「若伊時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