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溫玉霞今 (24日) 在臉書發文,砲轟外交部不應該介入僑界國慶活動,逼迫僑胞要表態或聽話配合,在僑社製造無謂的歧見與對立,撕裂僑界的作法,溫玉霞批外交部實在相當不智。

溫玉霞在臉書指出,國慶日將屆,長久以來海外僑胞、台商在世界各地都是熱情擁護國家,對「中華民國」有堅定不移的情感,而一年一度的雙十節,海外僑胞都會舉辦並熱烈慶祝各種國慶活動!

她指出,但今年的國慶卻不一樣,因為溫玉霞友人告知「舊金山灣區中華民國國慶委員會」主辦的國慶活動,遭到外交部駐外單位強硬的介入,要求統一使用該部提供的背板,結果遭到主辦單位多數票否決。

溫玉霞稱,幾位國慶委員會主委不滿表示 :「過去各地的僑務活動,都是由民間發起,邀請駐外館處一同參與,如今外交部卻強勢干預,除了逼迫僑胞必須「表態」是否「聽話」或「配合」,有些人礙於擔心得罪駐外館處而不敢張揚,或在僑社製造無謂的歧見與對立,這是撕裂僑界的作法,外交部實在相當不智。」

溫玉霞表示,據了解,全美各地都有外交部介入的鑿痕,洛杉磯僑界為此事也激烈反彈。溫玉霞說自己旅居海外多年,和僑界各社團都有很深的情誼,非常不樂見外交部把國內的對立帶到僑界,不僅徒增紛擾也破壞和諧與團結。

溫玉霞大酸,沒想到,外交部繼改掉「部徽」後,樂此不疲,竟想把手伸到僑胞所舉辦的國慶典禮上,的確在刺激、分化僑界。她呼籲,希望外交部對僑胞自發性的活動,能給予尊重、勿再橫柴入灶!

溫玉霞砲轟外交部,介入僑界國慶活動是在製造對立。   圖 : 翻攝自溫玉霞臉書

溫玉霞砲轟外交部,介入僑界國慶活動是在製造對立。   圖 : 翻攝自溫玉霞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