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鋼印實名制口罩今(24)於實名制藥局上路,因政府規定目前雙鋼印口罩需於口罩邊緣1.5公分以內標示大於0.4公分的「MD」及「Made In Taiwan」字樣,但卻有眾反應雙鋼印出現的位置沒有統一,是否又有黑心口罩流入市面?

食藥署表示,雙鋼印滾輪是經由經濟部工業局協調廠商製造出來的,目前對於「MD」及「Made In Taiwan」確實沒有統一位置的規範,只要口罩廠商遵循在口罩邊緣1.5公分以內標示大於0.4公分的「MD」及「Made In Taiwan」字樣即可。

食藥署郭旭棋副審查員表示,目前流通於實名制藥局販售的雙鋼印口罩,有80%的雙鋼印出現在口罩邊緣下側右方,但若下側右左方各出現「MD」及「Made In Taiwan」字樣也是合格口罩,民眾不用過於擔心。

 

雙鋼印出現位置未統一,食藥署表示廠商遵循在口罩邊緣1.5公分以內標示大於0.4公分的「MD」及「Made In Taiwan」字樣即可   圖:曾郡秋/攝

示廠商遵循在口罩邊緣1.5公分以內標示大於0.4公分的「MD」及「Made In Taiwan」字樣即可   圖:曾郡秋/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