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鋼印實名制口罩今(24)於實名制藥局上路!記者實地採訪台北中正區與大安區兩處藥局,藥師表示今日一早雖未有排隊人潮,但因配給量的關係,雙鋼印實名制口罩應會在中午左右即銷售一空。

為防標偽標國產黑心口罩流入市面,國產製作的平面醫用口罩,必須逐片在口罩邊緣1.5公分以內標示大於0.4公分的「MD」及「Made In Taiwan」字樣,而雙鋼印實名制平面口罩也於今起開始於實名制藥局銷售。

多家藥局皆在上午十點開始營業,記者實地觀察,雖不見排隊人潮但陸續有民眾前往購買,買氣稍旺。而藥局也趁著這一波雙鋼印實名制口罩販售熱潮,將9月24號前所生產國產合格醫用平面口罩推出販售,雖未印上雙鋼印,但這些買氣仍旺,顯見國人對國產口罩還是有相當的信心。

藥局也表示,今(24)雙鋼印實名制口罩所剩不多,這幾天都有可能在午前就會銷售一空,民眾中午前至藥局比較有可能買到實名制口罩。

 

雙鋼印實名制口罩今(24)於實名制藥局上路,平面醫用口罩必須在邊緣1.5公分以內標示大於0.4公分的「MD」及「Made In Taiwan」字樣   圖:曾郡秋/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