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23日舉行各委員會召委選舉,其中,衛環委員會因美豬美牛議題備受關注,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將票投給民進黨立委洪申翰,引發藍營不滿,國民黨以及民眾黨紛紛跳出來抨擊,前立委孫大千則酸,不管王婉諭再怎麼牽拖,恐怕很難改變時代力量終將成為民進黨的附隨組織的現實。

王婉諭雖將票投給了委洪申翰,形成民進黨立委洪申翰、陳瑩與國民黨立委蔣萬安3人同票抽籤決定,洪與蔣抽中召委,但最後當上召委的卻是蔣萬安與陳瑩,洪申翰則強調,按照黨團規劃,陳瑩本來就是第一順位,並非他讓出才當選召委,因王婉諭並非民進黨,不會知道這些,並強調已致電給王婉諭,感謝她的支持。

然而,王婉諭將票投給民進黨,引發國民黨與民眾黨的不滿,民眾黨立委高虹安質疑此決定令人匪夷所思,國民黨立委林為洲更直嗆時代力量就是民進黨側翼;此外,核能流言終結者創辦人黃士修更酸王婉諭「小綠燈媽媽」,要求王「不要再繼續使用小燈泡媽媽」消費孩子。

孫大千則認為,不管王婉諭再怎麼牽拖,恐怕很難改變時代力量終將成為民進黨的附隨組織的現實。他認為,王婉諭應該清楚說明幾個問題,首先,比起民進黨過去隨意地癱瘓議事,國民黨的杯葛行為只不過是小巫見大巫吧?王婉諭為什麼要如此大驚小怪呢?

孫大千接著指出,國民黨的杯葛行動,只是希望蘇貞昌能夠公開向全民道歉。民進黨讓台灣人民從此要面對萊豬的荼毒,難道跟大家道歉一聲不應該嗎?很困難嗎?

孫大千又質疑,時代力量口口聲聲的強調反美豬的立場,但是究竟採取了什麼積極的行動和作為,來阻止美豬進入台灣呢?

最後,孫大千強調,衛環委員會未來將是為全民食品安全把關的重要防線,時代力量選擇背叛人民,支持民進黨,難道不應該給全民一個的交代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