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紐約布朗克斯(The Bronx)於當地時間9月21日驚傳槍擊案。一名父親為保護自己的3個孩子,將小孩壓在自己身下,用自己肉身來擋子彈,但這位父親卻被子彈擊中大腿,所幸送醫後狀況穩定。

警方指出,本週一(21日) 7點20分左右,在波士頓路的一間汽車經銷商,這名39歲的受害者與他的孩子坐在沙發等候區時,室外突然有槍手朝內射擊。

監視器顯示,一名戴頭巾的槍手從外向室內邊跑邊開槍射擊,而這位勇敢的父親為保護自己的小孩,趕緊把小孩拉下沙發,壓在身下,企圖用自己的身體來擋住子彈。影像還可清楚看到子彈打碎現場玻璃,並擊中沙發的畫面,這名父親自己不幸大腿中彈,但目前已送醫治療,並無生命危險。

檢調人員表示,這件槍擊案與幫派搶地盤有關聯,因為當槍手在店外開槍時,一名幫派成員正在店內做生意,但目前仍不清楚這位父親是否為槍手的目標。

美國一名父親為防止孩子中彈,將孩子壓在身下。   圖 : 翻攝自環球網

美國一名父親為防止孩子中彈,將孩子壓在身下。畫面中可看到子彈擊中沙發。   圖 : 翻攝自環球網

一名父親為防止孩子中彈,將孩子壓在身下。   圖 : 翻攝自環球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