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昨日遞交反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公投綁大選兩項公投案第一階段連署書,黨主席江啟臣呼籲中選會不要卡案,一同與會的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今日透露,當江啟臣對中選會喊話後,他便吐槽,「主席太傻太天真,中選會不卡案,請問如何向蔡英文交待?」

羅智強表示,他昨天和江啟臣一起送「還我公投」、「食安公投」第一階段連署書到中選會,江啟臣對中選會喊話不要卡案後,他隨後吐槽江,「主席太傻太天真,中選會不卡案,請問如何向蔡英文交待?」

羅智強接著指,他們話才剛說完,中選會就毫不避忌的先做出「準備卡」的姿態,他們問了中選會20次,法定最快何時可以審核完畢,中選會始終不答,羅智強批,「擺明就是要給你天長地久的審下去,這就是中選會、蔡英文對待人民公投提案的囂張態度」。

對於中選會為何不回答,羅智強稱,中選會顯然在考慮要用拖字訣,透透層層卡關,把這二項公投案卡過明年8月28日的法定公投日,他要正告中選會,不要把人民當塑膠,如果卡公投「卡一年」這麼難看的事都做得出來,小心民意的怒火在2022、2024年燒垮民進黨。

羅智強也分別向總統蔡英文以及曾絕食抗爭鳥籠公投的民進黨大老林義雄喊話,「蔡英文,你對的起一輩子為公投奮鬥的蔡同榮?」、「林義雄,你還可以繼續沉默不說話?」